羽洛

杂食党,间歇性高产,持续性摸鱼

【信白】霁月

8 白龙

爱恨都能随时光流转渐次褪色,思念却在岁月里酿成酒,越是长久,越是余韵悠长。


回忆终止在瓣鳞花开得热烈的长城脚下,近百年的人间又换了模样,眼前人的面容也不免多了些陌生的棱角,他盼了这么久总算把人盼来了,可是往日情分剩了几分呢?来的还是他心里念的那个人吗?

紫藤花影影绰绰掩去了那人眼底的神色,十几步的距离,李白却是走过了这百年纷纷扰扰的岁月。

“韩信。”

白龙闻声转过身来,琥珀色眼瞳里完完整整的映出了李白的影子,那眼角眉梢就温和地弯成了一片柔软。

“好久不见,狐狸。”

李白一时忘了言语。

是啊,好久不见了,久到他快忘记这人除了笑容以外的表情,忘记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里鲜活而纯粹的温暖。

然而经年累月,他们皆已非往昔少年。

韩信往前踏了一步。

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半步,望进彼此眼底的目光却不可避免的隔了百年风尘,在百年间被揉碎又拼接了千万次的回忆,被长风撕裂又缠绵不断的思念,刻骨铭心的血和泪,以及在胸中纠结不清的仇和怨……千言万语却在此刻理不出个头绪,乱成了一团诚惶诚恐的欲说还休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人同时出声又同时顿住,李白看着韩信眼底那点未曾散去的无措,忽然想起了瓣鳞花花心里只会冲人傻笑的小人,心头一时涌上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,惹得他再撑不起那不值钱的面子,一出声竟带了哭腔。

“为什么这么久不来找我?”

韩信一愣,眼里升起些许意料之外的欣喜。

“你不生气了吗?”

李白一腔柔软的委屈不幸撞上了榆木脑袋,咬牙忍下往那张赏心悦目的脸上来一拳的冲动,红着眼瞪着韩信,好在这段木头还没那么不可救药。

韩信察觉不对连忙解释道:

“是、是因为在下界受了伤,师父嫌我能力太弱,把我关起来修行了,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的……”

李白听着他蹩脚的谎言,心中一时五味杂陈。

他在九重天见过韩信的师父,那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与其说是他的师父,不如说是“母亲”,对韩信有些启蒙的指导,更多的是在照顾他,灵力远在韩信之下,根本不可能关得住他,但若说受伤……那时的韩信本就不能完全压制住暴动的神谕,又被他捅了一剑,虽说那一剑歪了没伤到要害,但是对于那暴躁的神谕来说,不可不谓是一个教训韩信的大好机会。

压不住神谕的白龙在九重天上会怎样呢?

若是屠夫手里的刀钝了,而天上地下又只有这一把刀能用,那就只能将这刀重新磨亮,至于打磨对于刀的损耗,并不值得屠夫去认真考虑。

李白后知后觉地在白龙身上看到了些风摧雪折的痕迹,迟钝地有了些后怕。

他这一百多年又是怎么过来的呢?这蹩脚的谎言一听就是现编的,所以他还是以为自己一直在怪他?那九重天上残酷的折磨他又是怎么忍过来的呢?

李白越想越害怕。

韩信敏锐地捕捉到了李白眼里漫上的心疼,立刻得寸进尺地抓住了李白的手,蓄了满眼的委屈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“太白,我们不要一笔勾销好不好?”

不得不说韩信很懂怎么让李白对他狠下心来,见他这副不值钱的样子,李白一腔柔情化成了满心膈应,皱起眉头移开眼,又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

“我若说不好呢?”

韩信抓着他的手不自觉的松了些,但终究没舍得放开。

“那我下次再来。”

李白略有些讶异地抬眼望向他,目光就这么笔直地撞入了那双温柔而坚定的眼睛里,琥珀色的眼瞳里清晰的映着他的影子,从年少初见到久别重逢,那双眼里一如既往的,全都是他。

“我会一直来找你,千次万次,算来我还有大半生的时间,总能哄好你的。”

李白真真切切地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蠢最失败的狐妖。

他反握住白龙的手,学着当年少年的样子将人拉入怀中,粉紫色的花叶摇摇晃晃,唇齿间漫上了久违的花蕾初绽的味道。


一次就够了,傻子。





完结撒花🎉,感谢看官老爷们喜欢

ヾ(✿゚▽゚)ノ
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