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洛

杂食党,间歇性高产,持续性摸鱼

一些关于伽罗和伽小的发疯碎碎念

(放一张很垃圾的截图,我截的)

一开始是喜欢阿小,后来注意到他手里什么都能变的魔方。

是一四、一五年的时候,上学没有手机,视频软件也还不这么完善,只是断断续续的看少儿频道、金鹰卡通、卡酷这些频道,有什么看什么,看到刚好在放开宝的话会比较开心,很想看见阿小和他的魔方。

是一八年左右有了自己的手机,才补全了双雄的故事,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那个戏份不多但很靠谱的魔方,也爱上了伽小。

对伽爷的喜欢在战传达到顶峰,我原本不觉得会最喜欢战传伽,我很幸运在疯狂喜欢上的时候已经有了战归,也在战归再次为伽小狠狠心动,但是新生的伽罗并没有让我对他的喜欢更上一层。

我开始怀念十前伽,但如果故人已归,何来怀念呢?

在迷之城,我似乎还能看见曾经那个靠谱的魔方的影子,于是我接受了重生之后他心态变年轻了这个说法,并觉得这样也好,他沉重的过去已经背负了那么久,生死一遭,也该卸下了。

然后官方开始一刀接一刀,阿小在那些时间里肉眼可见的成长,他对伽罗的理解、安慰、帮助以及在乎,都以更成熟的方式传达到位了,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在努力向伽罗靠近,并且以他自己的方式尽可能的在保护伽罗。

而伽罗,他在能源核那一季(记不清是第几季了)向各种人提到了很多次他是阿德里星的战神?(他刚出场的时候明明说的是宇宙战神)战神勋章是他珍视的荣耀,但战神这个身份并不是伽爷愿意挂在嘴边的,战归之前伽爷几乎从没提过自己是战神,每次都只说是阿德里星骑士上将,伽爷军人的特质也在他对自己的定义从上将变成战神之后消失了,他的忠诚开始被“正直”取代。

在伽罗拒绝了阿奇的挽留,甚至将故国轻描淡写的托付给一个那么点大的孩子之后,(至少把二卡子找回来呢?)迷之城塑造出来的那个新生的伽罗就彻底垮掉了,什么故旧情深、故土难离都被一个宇宙和平的借口吃掉了。但是宇宙又不是马上要有什么大混乱了,什么样的大局观才能让一个亡国之将对故国子民不管不顾呢?

真就为爱改变?(咬牙切齿,工业糖精真的吃不下)

然后贝丝回来了。

当初那个一无所有的伽罗慢慢的找回了他失去的人事物,他似乎成为了一个更加完整的角色,但是他很久没有再变回阿小手里的魔方和利刃了。(虽然有些画面还是会让颜狗疯狂心动,比如上面的截图)

重生的躯体长出了新的血肉和魂灵,却带着他一步步远离给过他新生的少年。

(然后在救人鱼那一季阿小也崩了……到底是什么居心能让沉默寡言的小心超人作做地耍帅,还要去争一个那么无聊的比赛的名次啊!!!)

或许官方想让伽罗成为一个更加独立的角色,摆脱与阿小的绑定,但是双雄走过这么多季,可以说阿小的每一次成长都与伽罗息息相关,而伽罗最初出现并留在这个这个动画的世界里,就是因为阿小,他们所有刻骨铭心的时刻都有对方的参与,他们的救赎和伤痛都历历在目,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对方世界里独特的存在啊。

然后伽罗加入了超人联盟……

我只想知道战神算是个什么东西?一个战斗民族星球的骑士上将算是个什么战力?平时为了剧情削战力无所谓,把战神称号玩得一文不值是什么操作啊?

伽爷从宅家乃至星星球的底牌,从一个引导超人偶尔帮超人兜底的前辈,变成了“第六个超人”。

多余吗?怎么能不多余呢?您可太多余了好吗!阿德里星的战士从不惧任何困难?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阿德里啊?伽罗超人?(这段发疯冲官方,别管我T﹏T)

(附带一些我在群里的破防迷惑发言)

我在伽小之间是偏爱伽罗的,他背负着沉痛的过往,有更多的身不由己,但他成熟、理智且强大,自从他出现后我一直觉得有他在阿小就不会出大事。我对伽爷的定义很多时候都是“一个靠谱的魔方”,我很喜欢这个魔方,喜欢了好多年,小心超人的魔方碎了那么多次,也许也有某一次,我喜欢的那个魔方也不小心碎掉了,带走了我心里最初炽热的欢喜,碎成了一地五彩斑斓的空空落落。

我还是很喜欢他和他们,只是那份怀念愈演愈烈,连带着我的喜欢和他们,都停留在了过去最美好的时空里,那里他们紧握对方的手,而我坚信他们永远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彼此。

风雨无阻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